。。。。。。青埂峰小农

上场应念下场日,看戏无非做戏人。

这几天我又开始听朴树的歌。因为前几天看见一条他去后海唱歌的旧闻。

正式认识这个人是因为田维,因为她的花田提到这个人。于是那时候去找《那些花儿》来听。说真的,那时候觉得这首歌除了旋律,一点都不好听。继续去听其他歌,我也不觉得好听。那时候,我觉得朴树唱歌太“硬”。这是我的一种感觉,我觉得这个字特别能形容我一开始听朴树的歌的那种感觉。

现在我再听《猎户星座》,我依旧觉得他唱歌唱得很“硬”,但是在这种“硬”的感觉之外,已经柔和了很多,就算没有和声,也柔和了很多。

我对朴树的印象一直很模糊。就算在他最火的时候,我也只是依稀记得似乎是谁发掘他,然后就比较频繁地听到“朴树”这个名字,听到他的女朋友,还有一首《白桦林》。

我听《白桦林》会觉得熟悉,但我想,我应该从未认真听过一次这首歌。

真是好听的声音。

评论
©青埂峰小农 | Powered by LOFTER